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三个着力”扎实推进履职尽责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樊晓银 发布日期:2023-03-17 13:06 点击量:
【字体: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履职尽责,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三个着力”,进一步巩固拓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成效,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着力把牢政治引领“方向舵”。突出政治引领,通过组织召开主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省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形式。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突出九三特色,巩固思想基础。
       二是着力充实能力建设“储备箱”。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社市委各专委会按照活动计划表精心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察实情、听真话,掌握发展现状,了解群众期盼诉求,摸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过政党协商会、政协协商会等方式反映社情民意。
       三是着力提升转化效能“发动机”。运用好“集智聚力”机制,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组建社内专业队伍,聚焦重点、深入调研,切实增强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出实招,将调研中获取的社情民意、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等,进一步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智慧力量。(樊晓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