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助力全民参保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马燕、张丽 发布日期:2023-03-17 13:08 点击量:
【字体:
       为助力肃州区全民参保工作有效实施,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成员专业优势,在清水镇举办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社区委委员、区社保中心副主任王兴华通过“点对点”地讲解,重点围绕参保范围、缴费档次、待遇领取、政策宣传、关系转接、注销登记、丧葬补助、生存认证等相关业务知识,对最新参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宣讲政策、解惑答疑,使乡镇业务经办人员更加熟炼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加深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即让社保政策真正深入人心,又提升业务经办水平,为全面完成养老保险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将找准“三抓三促”行动与党派工作的契合点,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和特色,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燕、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