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建社66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1-06-30 00:00 点击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九三学社建社66周年,628日下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和兰州市委在兰州友谊宾馆天池园举办了隆重的纪念大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副巡视员马聪,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凡声,民盟甘肃省委会副主委车安宁,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农工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民革甘肃省委会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王淑品,民建甘肃省委会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杨贵言等领导应邀出席全国政协常委、社省委老领导赵俊,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主委刘晓梅,副主委王亦凡、张和平,社兰州市委会主委戈银生,副主委谢伟、牛铮超和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干部处、三处的同志以及社省委直属各基层组织、社兰州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大会。纪念大会由社省委副主委王亦凡主持。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刘晓梅代表社省委做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她要求广大社员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提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责的紧迫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行,同舟共济,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篇章,共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张文学副部长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社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同心”理念,以“同心”历程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同心”理念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学传统、学典型”活动,全省跨越式发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纪念大会后,举办了“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在九三合唱团《一个妈妈的女儿》和《走向复兴》的歌声中演出拉开了序幕。接着,由我社成员自编自演的合唱、独唱、舞蹈、二胡独奏、笛子独奏、诗朗诵、京   剧选段等节目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充分展示出九三学社成员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拥护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演出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有力的歌声中拉上了帏幕。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    赵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