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召开节水富农助推行动研讨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05-26 00:00 点击量:
【字体:

       

521下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召集社内农业、种植、农技推广以及经济管理方面的专家举行研讨会,就进一步推动我社在民勤县开展的节水富农助推行动进行论证。

社省委主委赵俊主持会议。会上,社省委副主委王亦凡汇报了日前赴民勤初次调研的相关情况。社武威市委会主委、武威金苹果公司董事长陈荣贤,社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兰州市社科院牛铮超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园艺系教授常学义,甘肃省农技总站高级农艺师岳永华,西北师大经管学院副教授杨子平等围绕项目进行了研究讨论。针对民勤地区农业生产的优势条件以及缺水等不足因素,结合九三学社的实际,确定社省委节水富农助推动行动的工作项目:一是把社武威市委会主委、金苹果公司董事长陈荣贤在民勤县大滩乡开展的320亩膜下滴灌实验田作为该行动的基地,开展高效节水助推行动。二是围绕民勤地区适宜种植葡萄等节水型高效益的经济作物,发挥我社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技术支撑和技术培训,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服务,为总体推动当地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产业发展,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新路。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万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