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06-02 00:00 点击量:
【字体: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以后,在我省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62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组织社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上,省政府研究室科教文卫处处长张宇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并对《意见》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来自经济、高校、科研以及文化、法律等方面的我社专家学者围绕这个意见,结合我省“十二五”规划的制订畅所欲言。

专家们指出,甘肃是传统的工业基地,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但多年来思想保守,开放程度低、人才流失等因素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次国务院出台的支持甘肃发展的47条意见,在国家层面上提升了对甘肃的认识,为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前景。当前学习贯彻《意见》精神,重要的是在创造性地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意见》转化为具体的实施方案。特别应该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省属高校建设、科研事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争取更多的项目和国家的支持。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职能,增强政府服务效能,积极改善甘肃的投资环境。作为民主党派,一方面要发挥智力优势,为《意见》的贯彻落实谋可行之策发出声音,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积极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的职能,为促进转变观念,克服体制性障碍等方面有效地发挥作用。

社省委主委赵俊主持座谈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社内外17余名专家学者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万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