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2-07-24 00:00 点击量:
【字体:

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271718日在兰州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社省委原主委赵俊,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民革甘肃省委员会主委郭层城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开幕致贺词。

韩启德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5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能。5年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履职机制,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牢固树立同心思想,注重发挥优势,集中力量,不断拓宽社会服务渠道,成效显著,为国家和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启德主席强调,新一届省委会要以此次换届会议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弘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理清好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带领全省社员更好整合社内资源,更加脚踏实地、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甘肃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泽巴足部长在致词中指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发挥在教育、文化和科技等方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言献策;进一步调动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群众的积极性,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社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刘晓梅向大会作题为《同心同德  发挥优势 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的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党素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拓宽领域,丰富内容,社会服务工作呈现新局面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提出建议:(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坚持发展这一要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三)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努力推进双联行动。要求新一届省委会认清形势,勇挑历史重任,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尽职尽责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一个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参政党。

代表们对韩启德主席和泽巴足部长的讲话,及刘晓梅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认为,五年来,社第六届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社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和可喜成绩,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对新一届委员会在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及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万代红等57人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王亦凡等15人当选为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刘晓梅当选为主委,屈建军、陈兴冲、戈银生、张耀南、王志平、张鸣实等当选为副主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任命万代红为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邵鸿和省委统战部长张文学副部长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社省委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普选致开幕词。社省委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刘晓梅、副主委王亦凡分别主持开幕式、社省委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屈建军主持闭幕式。新当选的副主委张鸣实宣读了大会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王文英、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聪、党派处处长殷正德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