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聚焦两会I听听九三社员代表委员怎么说(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1-16 13:19 点击量:
【字体:
1月14日,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胡昌升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青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我社省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胡昌升书记的讲话,认真审议两个《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01  吴震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要求明确,站位高、方向明、要求严、举措实,对指导全省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政协委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欧阳主席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总结五年工作实事求是,亮点频现。工作体会真实真切,工作建议符合实际,考虑长远。在政协理论研究方面、协商向基层延伸方面、民主监督方面表现最为突出。我完全拥护。
建议:将脱贫攻坚期间的好的监督机制拓展到乡村振兴,继续发挥好政协的作用。
 

02  万代红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谋划举措实,讲话提振信心,深受鼓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成绩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科学准确,提出建议切实可行,是一个充满力量、凝聚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在上一届的履职中,切实感受到政协通过学习活动进行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推动委员能力提升,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开展各种议政协商活动,提高协商效能,完善协商格局,创新协商方式,健全协商制度,使政协协商真正突出“专”的职能定位,提高“商”的质量水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功不可没。今后,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甘肃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建议:一是政协加强与周边省份的联系,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和前瞻性问题谋划题目、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甘肃在国家层面发展谋取话语权。
二是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在强科技方面对地方发展的带动作用,发挥好国家队作用。同时,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03  冯汉颋

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完全同意。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开好会议。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委员作用,通过认真调研,针对白银市生态建设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需求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对白银市历史遗留矿山、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资金支持工作的建议》《关于全面做好黄河黑山峡河段开发前期工作的建议》《关于实施白银市靖会大型灌区填方渠道除险加固及提升改造项目的建议》等三个建议,希望全省各界进一步关心关注白银生态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三是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在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中,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智慧,激发参政议政热情和活力,为地方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四是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按照胡昌升书记讲话要求,努力提高履职本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委员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永葆政治本色,树立委员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04  肖进银

胡昌升书记讲话充满激情、饱含深情,体现着为民情怀和对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热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听了让人振奋,同时又感受到了压力,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感。
政协报告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内容丰富,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展现了五年的工作成效,成果丰硕,工作干得实,报告写得好。感受:一是过去五年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特别是创新了协商方式,开展远程协商、网络议政,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二是过去五年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真言献良策成果丰硕,围绕十四五规划、祁连山黄河生态保护多次协商,形成的专项建议被国家和省上采纳,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这是一个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展现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同意。
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握落实好胡昌升书记讲话精神。一是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认真履职,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三是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金昌三农工作,为建设农业强省,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金昌贡献。

 

05  梁宝峰

几点感受和建议:一是省政协用文化引领,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上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加强和创新。二是希望省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共同推动机关建设,把省政协大院建设成团结和谐,舒适美丽的家园。三是我将针对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流“留得住”问题进行思考和调研,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06  卢红梅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开创富民兴龙局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政协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一定深入学习领会,提高履职能力。
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内容丰富、可圈可点,从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过去五年以来,省政协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广大政协委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打造了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这种创新工作模式不但为政协委员搭建了新平台,也打通了政协联系基层“最后一公里”,彰显了政协新作为。最为重要的是让基层群众也参与基层协商,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并解决基层治理难题,非常值得推广和肯定。
建议:多为基层政协委员创造一些考察、培训机会,开拓视野,提高履职能力。

 

07  张丽霞

对于两个报告完全赞同。尤其感受深刻的是省政协在修史兴文、以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理论研究等方面亮点频出,提案工作成绩斐然,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胡昌升书记的讲话提振信心,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一是要认真开好会,完成履职任务;二是要学习传达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三是要积极思考,建言献策。这次带来了四个提案建议,希望为甘肃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08  董海鹰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富有激情和感召力,一方面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省政协工作,另一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对委员提出很高期望。欧阳坚同志作的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六点体会和对今后工作提出的建议为我们新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陈青同志作的提案报告,体现了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为甘肃经济振兴做出的贡献,今后工作的建议也为我们做好提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将珍惜荣誉,增强责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好自身专长,履好职、尽好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09  丁迟成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欧阳主席的报告扎实厚重,文风朴实,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在理论学习,建言资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主监督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五年的体会总结了六个必须。
建议:1.关注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相关调研,推动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2.关注天水电工电器行业发展,组织有关专家、委员开展调研,帮助指导振兴天水电工电气行业发展。
 

10  朱玉红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的五年,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福祉上献计出力;用文化力量凝聚共识,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有落实、有实效,我完全赞同。
建议:1.继续举办因疫情影响而中断的每年一次的委员活动,组织委员了解甘肃工业发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
2.继续加强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夯实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方式需有所要求。
3.继续开展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使其制度化,对联系内容、联系形式有所规定。

 

11  胡斌彦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感受最深的是全面提振了信心。三年疫情影响,生产生活太不容易,发展甘肃信心最重要。要借助战略机遇和重大政策,突破发展瓶颈,深化改革,尤其是营商环境的优化,积极为全省发展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吸引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全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既是强科技的发展,也是便民利民的平台,更是甘肃营商环境的打造和形象的塑造。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国之大者,甘肃所需,政协所能”,为改革建真言,为民生献良策,为发展聚共识,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九三基层工作,一是加强九三社员政治能力提升,二是用好政党协商主渠道,三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12  薛建军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激情澎湃,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力量,增强了信念,指明了方向。学习了欧阳坚主席所作的报告,为过去五年省政协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震撼和振奋,也深刻领悟了“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的政协使命。
建议:一是解决未来麻醉医生极度短缺的状态,即在我省省属医学本科院校设立麻醉学专业课程。二是保护针刺麻醉,在我省建立针刺麻醉并实施考核机制。

 

13  冯鲜妮

聆听了胡昌升书记的讲话,感到强烈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今后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紧扣改革发展的缺点难点问题,建言献计出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欧阳坚主席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成绩卓然,为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所取得的成绩喝彩。在报告的字里行间也深深体会到做为一个政协委员应该怎么履职尽责,那就是为了改革建真言、为民主献良策、为发展聚共识,贡献一点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建议:进一步重视卫生人才的招引工作。省、市人社部门都出台了一系列的好政策,卫生系统也出台了许多实招,但这些政策和实招在落实过程中,往往招引周期长、手续繁琐,其他部门配合度有限。建议就人才招引方面的工作,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能和时限。

 

14  李张发

完全赞同两个报告。围绕“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政协职能”提几点建议:
一是制定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使该项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对事关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的提案,除了办结率外,应探索提案的落实、落地和“回头看”评价机制。
三是在发挥委员履职能动性的同时,要发挥专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双向发力,在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见实效。
 

15  张惠玲

胡昌升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布局远,饱含着对提速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浓浓情怀和殷切期待,号召全省上下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更是要求政协委员们要振奋信心、满怀豪情履职担当,有两点感触:
一是从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四个方面高度肯定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成绩,新一届委员履职尽责的信心更足了。
二是信任重托,从忠诚拥戴核心、全面提振信心、把握工作重心、广泛凝聚人心、从严律己正心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期待,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把甘肃建设的更好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两份报告篇幅虽短但分量十足,实实在在地总结了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和提案工作,也充分展示了开短会写短文的务实之举,十二届政协也走出了我们甘肃特有的一系列协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