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聚焦大会主题,我们共同发声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1-17 16:21 点击量:
【字体:
      1月17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省政协委员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为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凝聚政协智慧,共商发展大计。
      我社社员,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惠玲作了题为《激活数字经济新活力 赋能智能制造加速度》的发言。
      发言认为,我省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以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数字经济扩量提质势头强劲。但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水平低、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短板突出、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带动效果不足等问题仍然突出。因此建议:一、以要素供给为牵引,着力做好前瞻性布局。一是优化政策前置,分类别惠企;二是保人才供给,创新载体赋能。二、以延链补链为重点,加快实现规模化发展。一是转型传统产业,做大龙头;二是突出高新技术导向,精准招商。三、以激发活力为根本,不断提升主体培育水平。一是发挥好大数据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服务协调作用;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强科技行动》《加强科学研究 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关于科技创新助力新能源产业优化发展的建议》,社省委副主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社金昌市委主委肖进银提交了《提升土地流转规范化水平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社省委常委、社嘉峪关市委主委卢红梅提交了《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几点建议》,社省委常委、社兰州市委主委张丽霞提交了《设立黄河母亲节 弘扬黄河文化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发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