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在专题议政会上提建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1-17 16:22 点击量:
【字体:
      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16日上午举行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分别围绕“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 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协商议政。
      围绕议政会主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提交了《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助力“强工业”行动》的书面发言材料,针对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聚焦重点领域高端环节,加大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力度;聚焦企业成长中心环节,切实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聚焦企业创新创业生态,持续营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建议。
      社省委副主委、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震提交了《坚持绿色发展 引领生态振兴  建设和美乡村》的建议案,认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由于土地、劳动力、资本等生产要素向农村的聚集,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加剧了农村生态环境压力。建议:一是要着力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快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科技支撑,三是要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四是要构建生态监管新模式等。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提交了《抢抓产业“新风口” 建设氢能“大基地”》的建议案,认为:我省可再生能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但还存在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卡脖子”、氢能应用成本仍然较高、加氢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建议:一是要加强氢能产业顶层设计,二是要实施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三是要突破制储加运核心技术,四是要打造规模效应应用场景,五是要强化资本运营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