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社员李魁获“九三王选关怀基金”资助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黎振平 发布日期:2023-02-01 10:24 点击量:
【字体:
        2023年1月31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万代红一行前往社员李魁家里,将韩启德理事长署名的慰问信和3万元资助金送到他的手中。
        万代红向受助社员和家属转达了九三学社中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和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及其家人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疾病积极面对生活。
        李魁感谢社组织在他生病期间对他的关心,感谢王选关怀基金会对他的资助,一再表示决不辜负社中央、社省委和社市委的关怀,将积极治疗,战胜疾病,争取早日康复。
        这次获得资助的社员李魁是原武威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高级畜牧师,九三学社武威市退休社员支社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因患多发性骨髓瘤肾损害、尿毒症、并做了股骨头坏死置换术,因病导致家庭经济情况困难。2022年9月,社省委按照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相关要求,为他申请资助并获批准。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是遵照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两院院士王选同志生前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100万元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为九三学社社员中因病致贫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
        随后,万代红一行参观调研了武威市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政务便民服务和12345民情受理情况等。
        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社武威市委主委胡斌彦、副主委叶社元、李海洋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