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刘青梅 发布日期:2023-02-20 10:59 点击量:
【字体:
        2月18日,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举行。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应邀莅临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原一级巡视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原副主委、社市委原主委戈银生,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原主委谢伟等领导应邀到会。
        全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议精神等,听取和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2022年度社务工作考核情况,表彰202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社员、社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2年,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在中共兰州市委和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聚焦社会关切认真参政议政,凝聚资源力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坚持人才强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着力增强工作效能,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全社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的新篇章,为我市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强省会”战略的重要一年。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兰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我市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全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教育引导全体社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和社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大力开展进社区、进乡镇等社会服务活动,扩大社市委的影响力;继续开展内部监督工作,建立科学的社内监督体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会议号召,全社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重振兰州辉煌而不懈奋斗。
         社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和社员代表共11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