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社员豆欣蔓候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大学委员会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23-03-03 11:02 点击量:
【字体:
        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兰大二院支社副主委、主任护师豆欣蔓入围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这项有着中国青年科技女性“诺贝尔奖”之称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中国科技界唯一一项用以奖励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女性科技人员的专业奖项。
        九三学社兰大二院支社一直秉承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专家、学者。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根植于每一位社员心中,他为每一位九三同仁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是九三社员砥砺前行的动力之源。
        此次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提名,是甘肃省科协对豆欣蔓教授多年努力工作及研究成果的认可,是对甘肃医疗护理工作者的重大鼓励和鞭策,将给众多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带来信心、决心、恒心,使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行科研探索,推动甘肃医疗工作和科研领域的持续改进和长足发展。
        豆欣蔓同志亦表示将继续积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立足岗位奉献作为,弘扬九三精神,与支社全体社员共同进步,在甘肃医疗事业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努力工作。

        个人简介:
        豆欣蔓,女,1979年7月出生,博士,教授,主任护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教研室主任。现任国家卫健委医院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专家、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国家卫健委健康标准委员会护理标准专委会专家、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青委副组长、美国护理学院院士、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最佳护理循证实践机构和国际麻醉护理联盟IFNA专科培训基地负责人。曾获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兰州大学首届“萃英学者”、国际合作项目RNAO-BPSO“杰出领导者”等称号和甘肃省青年科技奖、甘肃省“改革开放·40年40人”等荣誉。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瑞典、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