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统战 >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有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5-09 10:40 点击量:
【字体:
省级各民主党派: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纪念这一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组织开展纪念活动有关事宜要求通知如下:
    1.开展纪念活动要认识重要意义。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开展纪念“五一口号”活动,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事件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继承和发扬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的重要基础,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为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和充满活力,始终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2.开展纪念活动要结合形势任务要求。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年,十八大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显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坚定信念。今年也是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后的第一年,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要紧密结合这一实际,推动各级组织尤其是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学习贯彻,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力求学深学透;组织搞好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成员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踊跃建言献策,为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3.开展纪念活动要突出活动主题。针对当前形势任务要求,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挖掘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品格;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总结多党合作经验,丰富多党合作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
    4.开展纪念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念活动重在学习教育,要统筹部署,周密安排,避免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民主党派中央组织的纪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研讨会、学习辅导、撰写纪念文章、报告征文、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网站和报刊的作用,开辟专刊专栏,主动联系主流媒体和地方门户网站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请各党派将开展活动情况于5月1日前书面反馈省委统战部。
    联系人:彭  慧  8288552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
                                                                                          2013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