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政协 >

省政协2013年11-12月重点信息选题及说明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省政协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3-11-08 11:21 点击量:
【字体:
各报送单位:
    根据全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求,现将近期重点选题发给你们,请在深入了解和广泛收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报送相关信息。考虑到题目比较宏观,市州政协可选择各自适宜的题目,侧重于收集反映一些重要情况和问题。
    一、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重收集以下两方面信息(报送宜快)
    ——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过程中,需要中央了解的重要情况或需要向中央反映的重要意见、建议。
    根据以往经验,三中全会后党政各个系统会立即收集各方面的动态反映(主要是表态性的)上报中央和有关方面。因此,政协信息收集的重点是那些未通过其他途径反映的重要情况或意见建议。已通过其他途径反映和单纯表态性信息,不再报送。
    ——对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各项改革措施的意见建议。
    从公开报道情况看,三中全会将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请各报送单位注意突出自身特色,紧紧围绕如何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选择适当的具体题目深入调查研究,可以反映重要的情况、问题,也可以提出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避免泛泛而论。
    二、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收集以下三方面信息
    ——经济界专家、学者与代表性人士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意见建议。
    ——对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基调、方向、主要任务的意见建议。
    ——需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注和研究的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建议。
    今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紧密结合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4年的经济工作。组织收集这方面的信息时,请注意与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信息适当错开角度。
    另外,关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可着重收集以下信息
    ——大力实施我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意见建议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意见建议
    ——有关社会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情况、问题和意见建议
 
    其他有关社情民意信息仍可继续报送,我们将正常选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