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活动 >

社省委赴白银、定西两市开展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15-06-19 10:23 点击量:
【字体: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对“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一课题的调研安排,4月20-24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亮一行赴白银市和定西市开展了“通过整合资金项目,大力实施异地搬迁工程和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银市白银区武川乡移民新村、强湾乡移民新村和靖远县刘川工程移民点、刘川乡济慈移民新村,考察了异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参观了靖远县东湾大坝核心示范区蔬菜及特色产业,前往平川区考察了兴电引黄灌溉工程及其二期扩建工程。在定西市,调研组来到安定区香泉镇政府及陈家屲村异地移民扶贫安置点,详细了解移民扶贫工程民房建设的进展情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情况以及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白银市和定西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两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农牧局、水务局、农业开发办、科技局和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地扶贫资金使用、异地移民搬迁工程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就我省异地移民搬迁工程和特色产业发展中扶贫资金整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换看法,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张鸣实针对水土资源和建设用地落实难、搬迁补助标准低、资金整合难度大,如何使异地移民叠加享受保障房和异地搬迁双重政策、省上各部门加大对异地搬迁扶贫项目资金的整合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他说,通过这次调研,调研组初步掌握了异地移民搬迁和特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职能,积极向省上有关方面呼吁,探索整合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