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科普进学堂”活动走进兰州新区舟曲中学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5-06-19 10:19 点击量:
【字体: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邀请中科院近物所博导靳根明教授和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海明教授专程来到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为学校师生送去了精彩讲座。
    靳根明教授多年来潜心研究学术,在核物理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作了题为《原子核科学与核技术应用》的讲座,从核技术发展和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抽象难懂的核物理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博得了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王海明教授作为甘肃省数学学会的秘书长,多年来组织我省高考理科数学的阅卷工作。他从一名阅卷老师的角度,结合历年阅卷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向舟曲中学高三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分析讲解,提醒答卷时应当注意的事项,提高答题得分率,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之后,两位专家参观了舟曲中学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图书馆等场所,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社兰州市委也邀请兰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一同参加活动,展出科普仪器,进行机器人舞蹈表演,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