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披荆斩“疾”抗疫情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郭彦龙 发布日期:2022-03-15 10:26 点击量:
【字体:

---社兰州新区支社广大社员积极投身“抗疫”侧记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3月6日兰州新区新冠疫情暴发,九三学社兰州新区支社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要求,立即响应,迅速反应,成立了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新区志愿者应急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险,共克时艰。支社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关键时刻显本色、践行使命勇担当--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和社市委有关要求,冲到一线,站在前列,舍小家顾大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的使命担当。
支社主委张正军一面动员支社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听从所在单位党组织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尽己所能,为新区抗疫贡献力量;一面按照单位安排,投身一线抗疫工作,前往隔离酒店转运防疫物资、设置防疫设施。


——左三为王小强同志,参加防疫工作培训

 
社员王小强3月6日凌晨接到返岗通知,简单收拾后即告别家人,结束假期,迅速返回单位。11日晚,他接到任务进驻综合市场格林豪泰酒店隔离点,经过培训后,当晚迎来该隔离点首批隔离人员。他积极协助分楼层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和送饭送水、医废收集及转运、环境消杀等具体工作,连续在一线奋战。


——魏莉莉同志在做流调工作

 

社员魏莉莉3月7日起参与西岔园区流调工作,已连续奋战多日。除了本职工作,她和所在团队先后负责组织协调景园住宅小区楼栋全员核酸检测,核实高风险地区和时空伴随人员核酸结果等具体任务,并第一时间把信息录入区域协查系统,累计拨打流调电话近400个,追踪350多人次。
社员陶磊所在单位秦川城乡投公司就在本轮疫情发生地秦川园区,3月6日凌晨接到返岗通知后,他连夜返回并迅速组织人员在秦川镇各防疫点搭设应急帐篷,为后续工作“筑巢”。3月7日,他又按照安排下沉到华家井村,配合村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共完成该村5轮全员核酸检测约6500人次。
社员虎珺飞3月6日返岗后分配至西岔园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她与同事们根据辖区防控点个数及医护人员数量进行防疫物资的拆分重组包装,将定西、白银等地支援新区医疗队伍的防疫物资迅速精准地分配到位,使物资到达一线就能立刻投入使用,已累计发放物资8万余套(包含防护用品及核酸检测制剂)。12日她又被安排参与流调工作,累计拨打电话流调电话750余,并将结果详细录入区域协查系统。


——唐兴德同志在完成任务后参加卫生清洁工作

 

社员唐兴德所在单位3月11日接到集中隔离点改造的紧急任务后,他主动响应号召,奔赴一线,积极参与集中隔离点改造工作,在气温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与集团干部职工并肩作战,连续奋战10小时,终于顺利完成2栋楼480个房间的改造任务。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新区支社还有很多社员都在不同岗位坚守,以不同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职教园区、中川园区、各个村镇都留下了他们奋战的身影。下一步新区支社将积极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号召广大社员立足岗位实际,继续与新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郭彦龙)
上一篇:战“疫”一线 保卫家园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