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品牌 >

社省委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3-04-26 10:54 点击量:
【字体:

       4月15日,由社省委主办,社白银市委会、白银市教育局承办的“科普进学堂”活动在白银市平川区平川二中开展。社省委邀请中科院兰州分院寒旱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卓铜和张阳研究员在学校举办专题讲座,为学校师生送去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

       在平川二中,八年级的同学早早就坐在多媒体教室,等待着南卓铜老师带来的《遥感与数字地球》专题科普讲座。同学们仔细地听,认真地记,非常专注。讲课结束之时,南卓铜老师还特意叮嘱同学们,要想以后学好遥感技术,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数学、物理、计算机和英语等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张阳研究员为七年级的同学带来了题为《网络科普与文化传播》的科普讲座。他通过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说明网络在当今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将许多科普知识融入到讲座中。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是他将沙尘暴、雷电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自我保护的知识与自己开发的小游戏结合起来,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在讲座进行的同时,社白银市委邀请的科普大篷车一起来到学校,在操场展出了数十种科普实验仪器和3D展板,开拓学生视野,丰富活动内容,提高了实际操作动手能力,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发挥了有益作用。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三处杨健国、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洪海涛参加了上述活动。
                                                                                      (朱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