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专家库 >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简介

来源:未知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3-04-25 10:45 点击量:
【字体:
       2009年1月,九三学社中央要求全社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社省委积极响应社中央活动号召,将我省的活动确定为“科普进乡村入学堂”。
       自我省活动启动以来,社省委认真按照社中央要求,充分发挥我社科技人才优势,让成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农村和校园,通过各种专题讲解,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社省委先后组织社内外专家在定西、白银、天水、酒泉和皋兰、卓尼等市县的多所中学向全校师生作了《气候变化的事实与影响》、《沙漠化防治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遥感与数字地球》、《网络科普与文化传播》和《科学家与图书馆》等10多场专题讲座。在每次的活动中,还邀请科协科普大篷车一起到场,利用科普展板、挂图和科学实验仪器,增强直观性和可操作性,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科普热情。据统计,参加“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的同学累计达到了6000多人次,展出挂图和展板累计700多块。
       社省委真诚欢迎社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参加社省委组织的“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不断推进我省科普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