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专家库 >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简介

来源:未知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3-04-25 10:45 点击量:
【字体: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指每年11月11日所属的那一周,是1988年由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在这一周里,各成员国要举行相关活动,以宣传科技在保持世界和平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而努力。
       每年庆祝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对促进和平有重要贡献。科学与和平周鼓励就具有普遍重要意义的题目进行更多学术交流,同时又引起一般公众对科学与和平的关系的更高认识。
       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自1989年起,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联合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科研院校和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新闻界等几十家单位,共同举办以“发展科学、振兴中华、保卫和平、造福人类”为主旨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每年一届,并且都设置了一个具体的主题。此项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全社会积极参与,特别是科技界、企业界及青少年学生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九三学社作为成员单位,社中央每年都会根据活动主题,要求全社各级组织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活动。我们真诚欢迎社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参加社省委组织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上一篇: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