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苏楠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3 点击量:
【字体:
        5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在北京市炜衡(兰州)律师事务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社市委原主委,一级调研员谢伟应邀到会指导,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主任李张发主持会议,专委会部分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及民主党派建设重要讲话摘选;学习解读了社市委《强化“社工委”建设,助力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调研课题;对社法委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开展“助力法治甘肃建设法律讲座线上巡讲”活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应当明确宣讲重点、创新巡讲形式、贴近民众生活及社会热点,必要时可以与律师事务所合作,营造全社会守法氛围,助力提升法律意识。
        谢伟指出,社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选择《建立健全中小学法治教育机制》作为年度调研课题,具备积极的法治意义及社会价值,有利于提升中小学生的法治理念,探索新的法治教育实践模式和推进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社法委各位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法律从业者的专业专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法治社会建设,为我市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