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王志军 发布日期:2019-09-04 17:37 点击量:
【字体:
       8月31日,沐浴着初秋的阳光,九三学社电大支社、建材系统支社社员近30人,相约来到兰州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铭记不朽峥嵘岁月,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航。
       上午9:30,参与人员在兰州战役纪念碑前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塔。10时许,社员们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了解兰州战役的背景、过程及战斗故事。社员们认真聆听,不时驻足,通过一张张记录那段光辉岁月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实物,重温了70年前兰州经历战火洗礼后重生的那段艰难岁月!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后,社员们驱车来到当年兰州战役的战场之一营盘岭,寻访兰州战役遗址,缅怀先烈英雄事迹。
       在营盘岭上,坚固的碉堡横卧在隘口要道处,深深的壕沟里青草依依,向来访者诉说着当年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兰州战役遗址”纪念碑前,社员们肃然站立,集体合影,记录下很有意义的寻访。前辈们为兰州解放和新中国建立而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使社员们在心中升起由衷的敬仰,心灵深处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站在山顶,环顾四周,昔日的战场郁郁葱葱,远处的花海绚丽多彩,绿树掩映下的民居若隐若现,心中升腾起无限的感慨,70年后的中国真正站立起来了!
       时至中午,社员们们沿山间小路而下。路边农家小院里的梨树、果树上果满枝头,向着辛劳的人们点头微笑,昭示着又一个丰收的季节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