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光荣与梦想:九三人为党而自豪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傅彤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9 点击量:
【字体: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观后心得
 

        七月一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一个光辉的日子。即使是最普通的中国人,党的生日也值得被深深铭记。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的这一刻,我们为她而聚,为她而歌。所有的祝福与祝愿都是因为对党的尊重与热爱。一个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政党,对她的生日的庆祝是她赢得人民衷心爱戴的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证明,是中国共产党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标志,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承诺。这是所有中国人民的自豪,是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的自豪,也是我一个在统一战线中的九三人的自豪。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我们坚信未来,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通过艰难探索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相结合的道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也证明了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行,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之梦行,伟大而坚定的永恒信仰行!
        对于一个九三人而言,我们坚信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大有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向前推进,就越需要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就越需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九三先贤们的抉择,既反映了千千万万爱国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也体现了爱国必然走向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追求民主科学必然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历史规律。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和所有民主党派一样,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特色优势,为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必须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有所作为。
        人类选择了地球,因为它环境的壮丽与优美;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对翱翔的翅膀;鱼儿选择了大海,因为它无边的深邃与宽广;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她像母亲护佑着华夏大地;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得民心者得天下”。千秋兴衰的风雨中,中国静静地矗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历史的星空中定格成永恒。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沉稳、坚定、高昂的声音,让我们所有在今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齐聚的人们听出了自信、自强、自豪的最强音!我们为党的伟大与英明而骄傲,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骄傲,为人民的幸福与安定而骄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骄傲!雄壮的国际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耳边,还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那令人热血沸腾的声音:“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副主委,河西学院中文学院讲师   傅彤
     
 


上一篇:观礼感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