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肃州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 作者:马燕 发布日期:2019-11-18 15:02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社员爱岗敬业热情,九三学社肃州区委于近日组织社员观看了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
影片《中国机长》由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四川航班在飞机遭遇极端险情,机长及机组全体成员凭借过硬的本领和专业操作转危为安的故事。
        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向英雄人物学习看齐的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在微信群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个人感受,纷纷表示,要学习和践行英雄机组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市二院放疗科主治医师、社员李有学说,感谢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机长精神值得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学习。区劳务办科员、社员程晓英说,中国机长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民航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的精神风貌,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带领全机乘客在危机中安全返航,在生死面前所表现出来的信念是战胜困难和灾难的“杀手锏”,这都得益于他们平时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和对业务知识的扎实掌握,我们各行各业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应对各种问题和困难的能力,时刻准备着接受考验。
        区图书馆图书管理员、社员李丹说,正是因为心存信念、责任和担当,让这位机长超越了常人忍受的极限,沉着冷静,临危不乱,成功挽回全机人员生命安全。
        市二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社员张金玲说:《中国机长》展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工作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就是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普通医生,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争取让每位患者满意,才对得起这个神圣的职业。
        东苑学校教师、社员刘雅娜说,我喜欢那三个“敬畏”,生命、职责、规章是任何职业,任何人都应该做到的,它是我们生活的底线,是我们内心的原则。
        区疾控中心、社员武娟说,面对生死,中国机长临危不乱,乘务员有条不紊维持着机舱秩序,安抚着乘客情绪,大家共同努力平安着陆,这正是当今责任和担当的一种体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