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兰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顺利进行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李丹阳 发布日期:2020-08-06 19:43 点击量:
【字体:
        基层组织换届是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推动实现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新老交替与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巩固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
        2020年是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年,社市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格程序,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班子成员参加的领导小组,下达了《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2020年换届工作的通知》专项文件,制定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主动与中共党委、统战部门沟通协商,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在各专委会换届工作中,社市委领导小组做了充分准备。谢伟主委多次走访各行业社员,将一批有能力、有代表性、热心社务工作的社员吸纳到新一届专委会班子成员中。谢伟多次强调班子成员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真正关心和热爱社务工作,以利于各项工作开展。
        在各基层支社的换届工作中,谢伟等领导参加支社选举会议,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全程进行过程监督。此外,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确定基层组织班子一把手人选上,社市委亲自把关,严格审核,对拟任人选进行面对面谈话。
        目前,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基本完成了班子成员拟任人员的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