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兰州西固工作委员会参加“全区疾控体系建设情况”视察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侯一兵 发布日期:2020-08-06 19:45 点击量:
【字体:
        为推进西固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疾控体系服务功能,近日,在区政协副主席徐优文带领下,部分九三届别政协委员,参加了区政协对全区疾控体系建设情况的视察调研。
        委员们先后来到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固区疾控中心、先锋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调研人员听取了西固区卫健局关于区疾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结合此次视察情况,对疾控体系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疾控工作者表达了真挚感谢。
        委员发言直面主题,对我区疾控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区疾控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区疾控中心建设中存在的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二是制定科学的、专业的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医疗卫生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结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尽快建立完善公共卫生应急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