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张掖市委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0-10-19 17:16 点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平,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9月17日—18日,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市卫健委、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卫健委、河西学院附属医院、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实地察看了卫生机构应急物资储备库、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基层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建设、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人才储备建设、应急医用物资储备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梳理了制约我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中的“短板”,研究了解决措施。通过调研,社市委获得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了较好基础。
        社市委主委王洁表示,下一步,社市委将组织社内相关工作从业者,认真总结归纳,分析研判,查阅资料,结合本次调研收获,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加强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全市传染病防控体系现代化,完善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