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张掖市委荣获社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0-10-20 15:59 点击量:
【字体:
        9月16日-19日,九三学社中央在青岛召开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张掖市委获得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智力人才汇聚优势,坚持把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在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蔓延的严峻形势,及时向全市社员下发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倡议社员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社员积极响应,累计捐款31620元,并及时捐赠给需要支持的甘州区人民医院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还有16名社员向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助2400元。社员李东红通过仁得医院向张掖市卫健委、甘州区卫健局、甘州区医保局、甘州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3500个,84消毒液500KG、防护服30套、酒精6箱、来苏水消毒液4箱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全市分布在医药卫生、卫健、动物检疫、市场监管等部门的40余名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九三社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
        二是汇集社内智力人才优势,做精做强特色化社会服务工作。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充分发挥科技及医疗卫生方面人才汇集优势,积极开展医疗义诊服务和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多次组织医疗服务组和社内农业专家及部分骨干社员赴甘州区敬老院、沙井镇东五村、肃南县西岔河村、临泽县板桥镇嘉苑养老院、山丹县霍城镇西坡村、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等地开展疗义诊活动和农业科技服务活动,累计为600多名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检查、彩超、心电图检查。为近100名老人免费进行中药贴敷治疗,免费发放1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常见病防治知识手册800多本。组织畜牧兽医、农林科技等界别社员积极为畜禽养殖户、农牧民、企业职工开展畜牧养殖、蔬菜种植、林果栽培等技术培训。
        三是依托专家工作站,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社市委在张掖市甘肃三元黑河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了“九三学社省级专家工作站”。邀请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郎侠考察调研我市奶牛养殖工作,协调达成了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甘肃三元黑河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作协议。社市委多次组织社内畜牧兽医、医疗卫生领域社员,前往专家工作站为畜牧养殖脱贫户、青草料种植户、甘肃三元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讲座共计200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活动50余人次。2020年,社市委申请到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投入到甘肃三元奶牛养殖专业技术培训及民乐县顺化镇中草药种植扶持,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果。
        四是有效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2019年,社市委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河西学院社员在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开展送春联慰问活动,累计为150多位村民赠送手写春联300余副,价值4000余元。2020年社市委再次在张连庄村开展慰问活动,向脱贫户捐赠价值15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赠送春联和福字,社内医疗卫生界别社员在脱贫户家中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及疾病诊疗,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