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赴民乐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2-07-29 17:43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中共张掖市委政党协商计划和社市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薛琴带领调研组赴民乐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乐民新城安置项目现场、六坝镇六坝村和三堡镇三堡村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等地,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在民乐县召开了对口民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县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民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了汇报,六坝镇、三堡镇、南古镇、洪水镇负责同志围绕相关工作作了汇报,调研组还向相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开展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薛琴表示,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参政党履行政治职能的具体体现。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市委安排政党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视察调研、座谈交流,全面掌握民乐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了解存在困难和突出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对策措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调研组指出,去年以来,民乐县委县政府、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成绩有目共睹,成效十分显著。
       调研组表示,民乐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扛起有效衔接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重要的底线性任务,把产业发展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根本之策,继续全力以赴投身民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谐美丽新民乐。
       社市委副主委李福,市委委员张国斌、何磊,秘书长何涛,社区委专职副主委李珂参加了调研。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部长卢芋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富陪同调研。(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