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 作者:张金芬 发布日期:2022-08-09 15:21 点击量:
【字体:
        8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主委肖进银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各支社委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参政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及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眼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认真学习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共金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眼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六个坚持”基本任务,真学深悟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十二个必须”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要把握的“四对关系”,坚持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2+4”产业链培育提升、市企融合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共金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