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会“围绕‘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广泛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来源: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员会 作者:王艳荣 发布日期:2022-09-26 16:12 点击量:
【字体:
        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加快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共嘉峪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紧紧围绕‘三地两点’功能定位,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的目标。9月22日,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唐斫、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出席会议。
        “围绕‘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广泛凝聚共识”议题,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会主委卢红梅做了“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的发言。发言认为,市委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挖掘优势、发挥优势,提出了“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这是新一届市委准确把握嘉峪关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效能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重大战略举措。
        发言表示,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中,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落实“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是当下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参政党职责的努力方向。一是在思想政治中凝聚共识。把深化“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认识与学习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对中共嘉峪关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认可、广泛认同。二是在民主协商中凝聚共识。积极参加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按照市政协“嘉事好商量、三有在基层”活动安排,组织社员委员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基层协商活动,切实做到协商议政有声有色、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三是在参政议政中凝聚共识。按照市委“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长城文化标志地、先进制造业集聚地、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深入开展调研,重点在打造“先进制造业要素集聚地”上发挥九三科技界别优势。四是在拓展社会服务中凝聚共识。把深化“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认识贯穿于社会服务实践全过程,持续开展科技、医疗、文化、教育“四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