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冯浩南受邀带领学生代表赴日参加第二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展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陈佳彭 发布日期:2024-02-05 14:56 点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进中日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中日两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发展,1月31日,“第二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展”在日本横滨举办。本次活动在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的指导下,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中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人民中国书画院、书路知行国际教育承办,并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支持,为中日两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交流展以“中日传统文化故事”、“美丽地球·美丽家园”、“新时代·新梦想·新希望”为主题,充分展现了两国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和创新精神。展览自1月31日起,至2月4日止,为期四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京支局、中国亚太传播中心、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东方新报、日本产经新闻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九三学社甘肃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九三学社兰州市七里河五支社主委冯浩南受邀带领10名学生代表赴日参展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他们与其他中日两国6至22岁的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一同交流切磋,展示近300幅优秀书法和绘画作品。
       冯浩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及中日青少年艺术交流访问之旅,拉近中日两国青少年间的距离,增进对东亚文化的认同,促使两国青少年在交流中加深相互理解,培养彼此欣赏,发展长久友谊,使中日青少年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接班人,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陈佳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