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开展2023年度委员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 作者:李蓉 发布日期:2024-02-05 17:44 点击量:
【字体:
       1月28日,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社市委委员述职评议会。酒泉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马德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23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要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及社市委委员对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述职,马德敏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委员在2023年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德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委员述职评议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需求,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鲜明旗帜,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推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近年来,为持续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释放更多“政能量”,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等有关制度和办法,构建了“委员履职年度评议”的管理机制,从委员出席会议、参加社务活动、提交参政议政成果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让委员们肩上有压力、身上有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委员们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了基层组织及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