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活动 >

我社参加省工信委开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4-17 10:11 点击量:
【字体:

 

    2013年3月27日至31日,我社成员、省工信委循环经济处副处长吴国振率省内冶金、石化、矿业、建材方面的专家赴酒泉阿克、敦煌等地开展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的调研。
    在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阿克塞县,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祺、副县长雪莲、工信委曹广成局长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宁夏楚雄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正太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江苏恒亚年产12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项目、石棉矿山及石棉尾矿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基地等7个项目。还参观了红柳湾农业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建的全民健身中心等地。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正军主持召开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的汇报会座谈会。何正军书记介绍了阿克塞县开展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国振处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针对阿克塞县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行的专家针对冶金、石化、矿业、建材的项目在设计和运行过程中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路。
    在敦煌市,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敦煌市政府召开的汇报会,常务副市长王永宏对敦煌市产业发展、资源分布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敦煌循环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思路。调研组的专家肯定了敦煌市在产业发展中所作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敦煌的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出各自的思路。
    调研期间,吴国振处长和省建材设计院的王志军总工还在两地作了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建材工业产业链构建的专题报告,受到当地的好评。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