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学习的“加油站” 工作的新起点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申奋生 发布日期:2014-05-16 11:09 点击量:
【字体:
                     ——甘肃省九三学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班
                        暨河东片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短暂、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甘肃省九三学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班暨河东片骨干社员培训班”的学习,让我觉得意犹未尽,没有学够。培训尽管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我认为本次培训时机恰当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培训模式新颖灵活。纵观本次培训,社省委领导非常重视,学习生活安排科学、合理、周到,广大学员积极、主动、认真,整体培训效果很好,学员们都感觉到受益匪浅。就我个人而言,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研讨,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增强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二是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学习中,各位老师多角度的提出问题、深入浅出的分析问题、细致准确的解决问题、客观公正地反思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同时,通过培训,使我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三是对我国的政治制度与政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通过学习,使我对我国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各项工作,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使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继续稳步健康发展。
    四是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九三学社基层干部,要积极探索参政党建设的规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多党合作共事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以及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
    五是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生活,增进了友谊。学习期间,我还聆听了“加快文化大省”等多个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面的专题报告,参与了学习之余社员工作经验的交流、讨论。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学,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如何做好参政党干部、如何做好九三社员等问题交流了彼此的体会和认识,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借鉴提高。也通过走进武都区油橄榄科技示范园、钟楼公园、5·12主题纪念园和绵阳中学陇南育才学校及参观考察吉石坝新区规划等陇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充分感受到了陇南市重大项目及旅游产业开发所取得的成绩。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学员间的了解和友谊。
    总之,我一定将本次学习培训作为我们工作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和新起点,继续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站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重新审视自己,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把学习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带到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运用到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也将会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使我受益终生!          
 
 
            作者:宕昌县第一中学    申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