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温贵军 发布日期:2024-02-05 10:23 点击量:
【字体:
       1月30日,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白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汉颋,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小舟到会指导并讲话,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刘鹏江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何艳君、张正顺参加,社市委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委员及社员代表列席。
       会议通报了上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刘鹏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冯汉颋对社市委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社市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会议成果体现在履职建言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九三长处,做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实现自身建设新跨越,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鹏江在讲话中指出,社市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要求,下发《关于征求对社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发放《意见征求表》,广泛征集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过问题整改和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谋划工作、凝聚力量的目的,今后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履职担当,努力使社市委2024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小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到位,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批评深入到位,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希望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高效履职尽责,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发挥自身界别优势,打造九三工作品牌,积极建言献策,为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