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4-02-05 11:13 点击量:
【字体:
       1月31日,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社市委主委薛琴主持会议,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春英应邀出席指导,社市委副主委王栋、李福、成喜平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薛琴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成喜平通报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严格依照程序,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杜春英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提措施,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九三学社工作品牌。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质效。
       薛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成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靠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积极主动认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了解实情、掌握社情,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的实践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认真思考谋划市委会各项工作,力促2024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扛牢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九三学社章程》,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涵养良好家教家风,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曹李军,社市委秘书长何涛,市委委员何磊、李娜,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赵福堂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