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我们风雨同舟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李小姣 发布日期:2014-03-20 10:02 点击量:
【字体:
    我记得1921年7月南湖上的那艘船只。李达、毛泽东等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在那里召开了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从此确立。祖国在进退之际,你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英明的决定树立了当家作主的主心骨形象,这就是我们的共产党人!
    1948年,“五一”号召,是你给我们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爱国人士为推翻国民党统治建立新中国而奋斗发出的集结号。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共商国事。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先后发表宣言,响应这一历史性召唤,从此结下了我们的手足之情。
    我们信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诺言,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两面大旗,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只为了中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前的礼炮向世人传送一个喜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声音响彻五湖四海。欢声、笑语、鲜花,汇集了喜庆。泪花、沉默、一个转身,难以表达曾经的曲折和艰辛。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们倡导民主与科学。许德珩、潘淑,高举着科学与民主的旗帜,成为我们九三的奠基人和发起人。王淦昌、邓稼先,中国核事业的先驱,科技工作者的典范和骄傲,是我们九三人的榜样。
    68年来,从基本的吃饭、穿衣到航天、体育,我们从自救、自强、自立到发展、强大、维护世界和平。我们从联手的那一刻起,就不会再孤行!富强、民主、文明是我们的方向。
    从神五到神九,从南极到北极,别人能到的地方,我们怎能缺席?浩渺宇宙,芸芸众生,未解之谜、未涉之地,岂容他人捷足先登?探寻的脚步,我们从未停下。
    地震、海啸、非典,我们何曾退缩过?地震过后,家园重建。海啸退去,人民乐居。非典隐匿,笑容重现。天灾、疾患转眼成为记忆,成为我们再次起航的动力和经验财富。
    南沙群岛、钓鱼岛,岂能允许他人垂涎臆想据为己有?和平,是我们的做事原则,也是世界人民的向往!我们有能力保护自己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中华儿女再不可能任人宰割!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我们是一个妈妈的儿女。中国共产党,一个响亮的称谓,一个伟大的组织,就像当初的信任与服从一样,我们始终不渝地跟随你,响应你!
    十八大,再绘祖国美好的蓝图。九三与中共一如既往,风雨同舟!
 
 作者: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会副主委   李小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