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绿色的中国,我的梦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邵娜 发布日期:2014-03-20 10:12 点击量:
【字体:
    绿色的大地,蓬勃!
    绿色的生命,延续!
    绿色的中国,世界的辉煌!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细细的品味着朱自清先生散文《春》的韵味,我仿佛看到了冰雪的消融,春又回归到了大地,将绿色的希望洒满了人间。绿,是大千世界里闪耀着生命和创造光芒的色彩,在她的召唤下,我们的祖先演出了“从猿到人”的生物发展史剧。融入绿色,是融入生命中的全部希望,绿色的中国,是我梦中的母亲。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璀璨!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民族古老的长城!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此在这古老的土地上,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心同力,创建和谐家园,用六十年上演了一个奇迹。沉睡的东方巨龙,冲破荆棘,冲向了世界的上空。六十年,可谓弹指一挥;六十年,世界感到了中国社会前进的脉搏;六十年,世界听到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声音!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和谐的中国。中华儿女充满自信的笑容,昭示着这个国家的前景和希望,一同建设、一同创造、一同奋斗,怀揣着民族复兴的梦,中国正在放飞希望的白鸽!如果中国母亲是一条龙,那么中华儿女就是龙的传人。一眼望去,那巍峨的泰山、浩瀚的长江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我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更愿意为自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切。
    但是,经济快递发展中的世界,环境问题却也日益严重:空气污染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温室效应威胁着人类、生物多样性锐减、森林面积日益减少、淡水资源受到威胁、化学污染日益严重、混乱的城市化,等等等等,生态环境正在受到严峻的考验。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唯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漏水时,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环绕着山;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绊。我们不能让水孤独,让鸟孤独,让心孤独,更让梦孤独!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我希望中国大地上到处绣满着绿色的希望。再也没有那高高耸立冒着黑烟的烟囱;没有那充斥着PM2.5的阴霾天气;没有那直接排入河流的废水排放口;没有那臭气熏天的河流;没有浮在水面被毒死的鱼虾。整个中华大地让绿色的梦想蔓延,绿色的希望升起,一个绿色的中国也将展现在世界的面前,为地球母亲画上中国的绿色,成为世界上保护地球的楷模。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我希望中华儿女多有几个杨善洲,扎根荒山二十二载,带领大家造林5.6万亩,把昔日的荒山野岭变成了今朝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极大的改善了当地的恶劣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绿色财富。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我希望天空可以向儿时那样湛蓝,河水可以向儿时那样清澈见底,到了夏天满池的青蛙声逗着孩子们笑;小宝贝们可以在夜晚清晰的数着天空的星星,画着夜空中的弯弯的月亮,微笑着向嫦娥姐姐问好;鸟儿可以自由的欢叫,还可以冲着戴红领巾的小朋友问声:早早早;动物不会只出现在图片上,大自然里依然有它们奔驰的身影,藏羚羊可以一奔一跳,黑熊不必关在笼子里抽取胆汁而躲在树洞里睡觉。整个中华大地呈现一片祥和之气,向世人展示中华儿女五千年文明的底蕴。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我愿意自己成为一只在祖国上空盘旋的飞鸟,能够呼吸到祖国清新的空气,品尝到祖国甘甜的山泉,俯瞰祖国辽阔的草原,飞跃祖国挺拔的群山。我愿意用翅膀拍打新春的枝叶,愿意用声音歌唱田园的美好,愿意用身体融入祖国天然的画卷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在西陵峡里寻找怪石的踪迹,在瞿塘峡里小憩,在巫峡中欣赏梦幻般的晨雾,向着大海诉说祖国的美好,将祖国的味道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世人感受祖国的美好!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她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梦,也是一座座城市“破茧成蝶”、实现转型发展之梦。人无梦则无望,国无梦则不强,中国梦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用流血的手指,中国人弹出了世间的绝唱。绿色的中国需要十三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力,美丽的中国需要十三亿中华儿女一起高唱。六十多年,我们坎坷走来,同甘共苦,疯狂奋斗,从三座巨山的挤压下爬上来,从发展落后西方几百年的贫境下赶上来,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因为我们有信仰。新时代赋予中国新的使命,新的梦想,这个梦想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我们每个人的梦都和这个梦想息息相关,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想共同组成了一个新的中国梦。而绿色的中国,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基层环保工作者的梦。曾经的我不会也想不到要去做如此大的一个梦,总是认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这已然是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后来,我有幸成为了九三学社社员,从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到各位社领导和老社员对我的教育关心,市九三学社也积极给予我能有的锻炼机会,让我的思想更加开阔,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九三学社是我走进社会的桥梁,参与政治生活的途径,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精神是我勇往直前的动力。人无梦想而无望,九三学社让我开始去做更大的梦。周恩来的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雷锋的梦想是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保尔柯察金的梦想是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是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有一个梦,一个大大的中国梦:我希望在祖国经济快速建设的同时,环护意识也能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能够得到足够的重视,寻求到科学发展的道路,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可以得到可持续发展,人与环境可以和谐相处,经济社会和环境社会双双赢利。让中华大地涂满绿色,让绿色的中国为地球添色。
    绿色的中国,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一个依托于现实,很简单的梦,一个不是梦的梦!
 
 

作者:天水市秦州区环保局

通讯地址:天水市秦州区南明路4号

邮编:741000

邮箱:346658202@qq.com

联系电话:13659380095

上一篇:我们风雨同舟 下一篇:同 心 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