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15-06-19 16:17 点击量:
【字体:
      6月15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阶段,中共中央首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将统战工作上升到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和《条例》细化了民主监督的形式和内容,赋予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新职能,进一步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实职安排和干部培养、基本待遇等方面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社省委主委刘晓梅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党的统战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民主党派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社省委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掌握要意,认真贯彻。一是全社各级组织要把学习、领会、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不断提高我社组织化水平,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建立和完善省、市级后备干部人才培养、推荐和使用机制,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切实履行参政党三大职能。紧紧围绕社中央工作部署和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例行读报学习,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