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甘于奉献勇担当 九三巾帼展风采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樊晓银 发布日期:2022-08-02 14:20 点击量:
【字体:
       近日,白银市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复杂严峻,为织密扎牢白银城区疫情防控网,九三学社白银市委会社员纷纷挺身而出,积极主动下沉中高风险区一线抗疫。这其中,一道充满温情与暖意的风景线尤为亮眼,她们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谱写巾帼担当。
       7月31日凌晨,市直支社社员、白银区税务局干部杜慧接到了志愿者抽调询问电话,与往次相比,此次的防控任务更为艰巨,需要进入高风险小区进行闭环封控工作。没有犹豫,杜慧简单交代好家中事务,立即收拾行李赶赴战场。面对种种困难,她从未想过退缩,暂时没有休息场所,累了就在三轮车上躺一躺;防护服不能随便穿脱,就尽量减少饮水进食;小朋友们因为不能下楼而焦虑郁闷,就温柔安慰组织对歌,不仅为封控区居民的生活保障辛勤付出,更是将苦中作乐的积极心态传递给每一户群众,获得了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市直支社副主委、市司法局科长姚克艳主动下沉红卫村社区,进行值班值守;市直支社社员、甘肃银行工农路支行会计主管宋玉芳积极加入棉纺厂社区志愿者队伍,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短短几日,就有无数个感人的事例涌现出来,她们是网格员、是志愿者、更是抗疫战场的女战士、女超人,她们扎根基层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展现着“九三风采”!(樊晓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