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多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钱晓 发布日期:2022-11-11 16:45 点击量:
【字体:
       近期,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充分发挥以上率下、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及时组织、精心安排,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
       1.迅速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及时起草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做到精心筹划,迅速部署,督促检查,依托学习宣讲、专题培训、演讲竞赛、网络课堂等活动载体,确保学习贯彻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
       2.原汁原味专题学习。组织社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组织社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组织广大社员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政治共识,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社组织的工作实效上。
       3.结合任务落实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过程中,将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与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相结合,加快今年提案征集、审核步伐,围绕中共酒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特色品牌化平台建设、制度规范化建设、年底评优树模等工作中,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积极立足岗位贯彻会议精神。号召全市社员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工作,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精气神,专注科技研究,勤奋敬业,成果丰硕,多名社员分别获得中央、省市级不同层次的荣誉表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员们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一线,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