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两名社员获聘武都监狱执法监督员

来源: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郭小德 发布日期:2024-04-01 15:24 点击量:
【字体:

   为不断强化对监狱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增强执法透明度,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推进监狱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狱执法的公信力。328日,甘肃省武都监狱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聘请8名执法监督员,聘期二年(20243月至20263月)。其中2名为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社员,分别是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秘书长郭小德和市人大代表、武都区两水镇卫生院护师马莉。

   受聘后,执法监督员将通过狱内巡查、案卷评查、会议座谈、调查走访等方式,围绕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重要执法环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并对监狱重大执法活动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减假暂案件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会上,郭小德代表受聘政协委员就监狱执法监督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