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三个结合”支持社员双岗建功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樊晓银 发布日期:2024-04-01 15:35 点击量: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凝聚合力,以“三个结合”集聚立德树人新动能,多措并举支持社员双岗建功,取得了明显成效,多名社员取得了省市级荣誉称号和表彰,树立了良好的九三“新形象”。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与文化助力相结合,凝聚社员向心力。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社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行”,通过理论学习、文化交流,以思想凝聚共识,以共识凝聚人心,以人心凝聚合力,使社员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履职能力水平稳步提升。2022年以来,共有3名社员被评为全市教育、医疗、科技领域“首席专家”,5名社员晋升正高级职称,2名社员分别获得全省“技术标兵”、“技术能手”,15名社员获市级表彰奖励。

   二是坚持树立示范与梯度培育相结合,激发社员驱动力。通过“抓班子、抓骨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作为目标要求,对年轻社员采取“压担子、促成长”的方式培育引导,全面推进社员梯队建设。定期摸底在职社员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干部人才培育数据库,向相关部门推荐优秀干部。2023年,1名干部晋升正县级领导职务、2名干部晋升正科级领导职务、4名干部晋升副科级领导职务。

   三是坚持阵地建设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挥社员创造力。建设“主题教育实践基地”2处、文化交流阵地2处、“社员之家”3处,“九三学社专家服务站”1处,为社员搭起桥梁、筑起平台,鼓励社员“心中有信仰、胸中有情怀、眼中有目标”,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履职建言、献计出力。2023年,2名社员履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院务委员;13名社员履新九三学社甘肃书画院常务委员。

   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朝气蓬勃有活力,意气风发有动力,团结协作有合力,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态度的九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