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地勘支社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地勘支社 作者:窦一凡 发布日期:2024-04-01 15:36 点击量:
【字体:

地勘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使命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3月28日,地勘支社组织社员赴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地勘2.jpg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光耀陇原”、“同舟共济”、“红色印记”三个部分的展馆,这三个展馆是集中体现甘肃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是保护弘扬甘肃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纪念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对大家讲解展陈,大量的文字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等,全景式生动呈现解放前中共甘肃工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抗日救亡和迎接甘肃解放的全面历程。革命英雄或倾一己之力,或践一生之诺,用卓越的成就和感人的事迹,为社员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那一段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奋斗史。社员们怀着崇敬之情,一边详细观摩文物和史料,一边仔细倾听讲述,共同追忆甘肃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事业的辉煌成就,坚定砥砺前行的历史自信。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和支社的政治自觉,同时践行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永葆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