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4-03-08 11:38 点击量:
【字体:

电影2.jpg

为提高社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丰富女社员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组织在兰女社员观看法治教育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是一部具有深刻法治教育意义的影片,它通过各种法律案例和人物故事,以检察院的视角对过去法制工作中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的定罪量刑问题做出了一次严肃的“回顾”与“纠偏”。电影中的角色和情节展现了正当防卫不仅仅是一种法律行为,更是对个体尊严和社会公正的坚定捍卫。同时也强调了公职人员在面对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冲突时,应积极投身调查研究,深入挖掘问题实质,勇于探索和推动制度与法律层面的革新进步。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深刻地启示了这一点。

电影1.jpg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有很高的现实意义,贴近生活,触动人心,在嬉笑辛酸悲愤泪水中展示了责任勇气包容正义,把现实中的黑暗和不公撕开了一道口子的光,宣扬了法治公平和执法者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我即人人,人人即我。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葆有一份追求真理的热情和创建未来的勇气,立足本职,笃行实干,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