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科普入乡村进学堂”活动启动仪式在皋兰一中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05-31 00:00 点击量:
【字体:

529,兰州市皋兰一中绿草茵茵,鲜花盛开。学校新建成的操场上红旗招展,彩球高悬,写有“培养科学素质”、“崇尚科学精神”和“向科学技术高峰攀登”等内容的条幅格外醒目。校园里,学生们兴高采烈,到处欢歌笑语,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气氛。——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科普进乡村入学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甘肃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杨德禄、甘肃省科技协会副主席刘延祯出席启动仪式。皋兰县县长、副县长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启动仪式由皋兰一中校长主持,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兰州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主委戈银生和皋兰县县长宗满德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主委赵俊宣布“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正式启动后,领导和嘉宾为该活动的启动剪彩。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张耀南研究员和辛小萍研究馆员分别作了《网络科普与文化传播》和《科学家与图书馆》的科普讲座,近700位同学参加。多媒体教室里,专家的报告开启了同学们求知的心灵,产生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省科协科普大篷车一早就来到校园,170多幅有关“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古典数学展”、“身边的科学”和“科技馆里的奥妙”的科普展板和挂图,十几台科学实验仪器陈列在学校教学楼周围。同学们聚集在这里,有些用笔摘抄,有些围拢在一起仔细揣摩,自己动手做实验。

“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是社中央于去年在全社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目的是通过这项活动,发挥我社科技人才优势,让成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农村和校园,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要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把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持久开展下去,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加强与省科协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把“科普进乡村入学堂”开展得有声有色。

这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他们称赞活动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空白,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热爱科学、追求科学的热情。与些同时,他们还衷心希望这项活动今后能够长期在皋兰一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