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举办社省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贾晓莉 发布日期:2023-04-28 11:51 点击量:
【字体:
       4月21日至27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甘、闽省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社甘肃省委副主委吴通华、社福建省委副主委林修凤出席开班式,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平在开班式上致辞,来自两省的70多位社省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参加本次培训。
       吴通华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委员和骨干社员的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凝心聚力。吴通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实效,着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潜心学习、深入思考,把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界别所长,服务大局所需,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在贯彻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找准参政履职切入点,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领域,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彰显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培训班是社省委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具有层次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特点。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在理论学习方面,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作《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九三学社的创建与早期活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实效》等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方面,学员们在红岩村、抗战名人旧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奋斗不息的艰苦历程,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重庆规划展览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南岸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深入了解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与技术能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参政履职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交流探讨,互学互鉴,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贾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