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4-01-27 14:02 点击量:
【字体:
        1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代表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吴震、万代红、冯汉颋、肖进银、侯扶江、吴通华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调研员彭振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赵金云在报告中指出,换届以来,社省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社十二大和中共甘肃省委工作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思想共识更加巩固。二是发挥人才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以重点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政治协商效能彰显,履职建言水平全面提升。三是服务基层,精准施策,积极投身抗震救灾行动,在助推乡村振兴和服务社会上凝智聚力发挥作用,社会服务工作展现新作为。四是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完善社内监督体系,持续建设“六型”机关,基层组织活力持续增强,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组织基础更加坚实。
        赵金云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完成的关键一年。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社十二大和中共甘肃省委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增强履职本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工作实效,以优质品牌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夯实组织基础,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九三学社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