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1-03-24 00:00 点击量:
【字体:

323下午,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室主任樊成廉一行三人来到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针对“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兼专职秘书长王亦凡主持,社省委宣传部部长和社内法律、高教、企业方面的8位成员围绕民主党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念概括、认知的路径和特点进行了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民主党派的使命、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格局中的作用决定了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传承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和价值理念,增强民主党派的政党意识、使命意识、参政意识,通过发掘思想文化资源和弘扬优良传统引领个人价值取向。

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涵的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信念,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坚持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大力弘扬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优良传统,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王亦凡副主委最后强调,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得以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关系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灵魂工程。我们要紧密结合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到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中去,落实到为推动科学发展献计出力的工作中去,在履行职能中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政治保证、理论支撑和导向引领作用。

社省委机关各处室的负责人和宣传部有关同志也参加了座谈。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赵惠茹)